Maxus新車保用

五年原廠保用

Maxus車廠為每輛經新宇汽車有限公司出售並在香港註冊之Maxus新車,提供由登記日期起首60個月或首10萬公里﹝以先到期者為準﹞的保用。

車主應有之責任

  1. 新宇汽車有限公司建議車輛在完成首次免費保養服務後,最少每行畢十二個月,需接受定期檢查,讓車輛保持最佳駕駛狀態。任何由於未能對車輛進行維修而造成的損壞,相關維修的保用索賠可能會被拒絕。
  2. 車輛的維修和保養服務可以由新宇汽車有限公司或其他第三方服務提供商提供。可是,我們建議保用期內,上述服務都交由新宇汽車有限公司負責。任何由第三方服務提供商造成的損壞,相關維修的保用索賠可能會被拒絕。
  3. 第三方提供的維修、保養或其他服務的相關費用都不予報銷。
  4. 如需要定期維修或保用服務,必須出示本維修保用証明手冊。
  5. 每次定期維修檢查後,車主必須確定維修中心的有關人員經已在定期維修保養服務紀錄表上簽署及蓋印。
  6. 確保車輛每月至少為高壓電池充滿電一次。

不受保用之事項 *

  • 所有定期檢查服務及一般性維修保養服務,包括(但不止於)制動系統及轉向輪角調校、輪胎平衡、檢查及調整各類部件所需之人工、零件及潤滑劑費用。
  • 損耗性零件包括(但不止於)濾隔、煞車墊片、燈泡、保險絲及雨刮器。
  • 所有因車輛使用不當、疏忽、或意外造成之損毀,例如(但不止於):車輛儲存不當、用作賽車、超重負載、自行改裝、更改汽車規格、不適當調校或修理、採用非原廠或不合乎標準規格之零件、不合乎標準規格之充電器、擅加配件、及保養不當或缺乏正常適當保養而導致需要進行維修、替換零件或進行任何其他必須調整之費用。
  • 所有因車輛出現任何故障或毛病而導致的損失及有關意外而導致之費用,例如(但不止於)電話接駁、時間損失、拖車支出、商務損失或甚至其他不便之處,均不受保用之列。
  • 計程表之里數曾遭更改或與原本行程里數不相符合之車輛所需之任何維修或零件更換費用。
  • 非由Maxus車廠製造之改製車身,非原廠設備之特別用途車身,均由其製造商負責提供保用服務。
  • 所有由新宇汽車有限公司以外的第三方進行的維修、保養或其他工作而造成的損壞的維修費用。
  • 因車主未能及時並按照維修說明和維修計劃(包括規定的維修間隔)進行適當維修,而造成的損壞的維修費用。

「保用」和「保養」的分別

汽車「保用」只適用於維修或更換具品質問題之汽車組件、零件、物料及相關之人工費用,並不包括如更換煞車皮及潤滑油等任何相關的維修檢查服務及損耗性的物料。汽車「保養」是預防性的,像定期身體檢查一樣。一輛車是由數以百計的機械零件組成,結構複雜,環環相扣,無論是少用或經常用,均需要接受定期檢查保養,方能把座駕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一般標準維修檢查及調校項目包括:引擎、轉向系統、懸掛系統、制動系統、電氣組件、車身及車架、更換機油及油隔、路面測試及詳細報告。只要車主在車輛保用期內,有定期返回原廠進行定期檢查維修,若受保的組件出現故障或有任何問題,均可以免費更換及維修。

正確的保養可使車輛經常保持最佳狀態

新車交收前工序及檢定

  • 在每輛Maxus汽車送交到新車車主前,新宇汽車有限公司早已依照廠方釐定的規格進行精確的新車檢查及試驗。此舉可確保Maxus新車在運抵目的地後也能保持最佳狀態。

免費保養服務*

  • 新車車主可享有一次由新宇汽車有限公司執行的免費保養服務,惟事前必須出示保用証明書。是項保養服務人工費用全免並且依照保養服務報告(Maintenance Service Report - Free Service)上的項目進行,而過濾器、玻璃水、損耗性零件、潤滑油、廢油處置費或因試車及檢修工序而需要耗用之電力,均一概由車主承擔。第三方提供的維修、保養或其他服務的相關費用將不予報銷。

車輛定期檢查

  • 要使車輛可靠,持久耐用,經常保持最佳之操作性能,並且提高車輛之易手價值,定期保養是不可缺少的。新宇汽車有限公司建議車輛最少每行畢十二個月,需接受定期檢查,讓車輛保持最佳駕駛狀態。新宇汽車有限公司以先進的設備、專業的技師及實惠的價格為閣下的Maxus提供維修、檢查及測試服務。而新宇汽車有限公司所建議的維修時間表,正好為你的Maxus汽車提供最有效及最經濟的維修保養服務。在惡劣的駕駛情況下,應酌量增加定期保養檢查的次數。倘若車主未能按照服務說明和維護計劃而正確地維護Maxus汽車,便可能導致相關維修的保用索賠被拒絕。


* 有關各項汽車組件的「保用細則」與「不受保用之事項」 的詳情,請參閱【維修保用證明手冊】。